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创源集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 2024-04-12     文章来源:     查看: 11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全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成果,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安徽创源智慧后勤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自身服务业态广、人员较密集的实际,及时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连日来,在公司服务的医疗机构、公共场馆、各类校园、办公机构、城市楼宇、住宅小区和社区食堂等项目,从总部职能部门到基层各个点位,上下联动组织自查、互查、抽查,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方法和具体管用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所属各服务项目的消防安全。

 

1医疗机构:细致入微,守护生命之门

 由于医院人员流动大、设备多、安全隐患多,公司专门成立消防安全检查组,深入在管项目科室和病房,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重点检查医疗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处置,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2住宅小区:居民参与,共建平安家园

 

在住宅小区项目,各项目部注重发挥居民的力量,共同构建安全家园。连日来,他们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邀请消防专家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鼓励居民参与小区消防设施的维护和检查工作,推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3公共场馆:严密排查,确保活动安全

 

在公司服务的各类公共场馆,针对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的实际,各项目部采取“即查即改、紧盯不放”的策略。不仅对场馆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还针对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和临时搭建的设施进行了重点排查,并且加强与活动组织方的沟通协调,确保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4各类校园:寓教于乐,筑牢安全防线

 

在学校项目,公司注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部分项目携手校方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各项目部还加大了对校园内消防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应对。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5办公机构:强化宣传,提高防范能力

 

办公机构作为企事业单位的日常运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同样不容忽视。在公司服务的办公楼、写字楼项目中,各项目部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高度关注办公区域的用电安全,认真排查整治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在办公区域张贴消防安全宣传画、播放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提高业主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行动中,部分项目还组织员工和业主群众开展消防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6社区食堂:严格监管,食安消安并重

 

社区食堂作为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消防安全同样重要。在公司服务的各个社区食堂,服务团队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双重监管制度。一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材新鲜、加工规范;另一方面加强对厨房设备、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安全运行;同时,对食堂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火灾等安全事故。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通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创源集团不仅提高了所属各服务项目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为广大业主和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