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润加物业丨对组织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关心

发布: 2023-03-01     文章来源:     查看: 477次

 ——基层党员好榜样陈官胜

       穿上红马甲,拿上垃圾袋、揣上笔记本,每天晚上8点,陈官胜都会准备好,开始下班后2小时的社区志愿巡查工作。作为一名有34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陈官胜同志多年来一直坚守初心和使命,身体力行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入行21年的老物业人,润加物业合肥澜溪镇的项目经理,一方面他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是居民群众心中的“老大哥”,另一方面他春风桃李,俯首甘为火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物业人,是许多物业人的“好师傅”。2022年,他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书写对组织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关心的基层党员好榜样。

from clipboard


主动请缨第一人,战疫一线勇担当

       作为社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2022年在疫情防控攻坚中,陈官胜同志一方面积极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帮扶和指导周边区域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封控居民家无人敢去的问题,陈官胜同志主动担当带着医生上门登记、核酸检测、消毒,直至该业主潜在危险解除。虽然这些小区不是他负责所管辖的项目,但是他觉得这是身为党员的职责,与工作岗位无关,关键时刻不能分你我。在疫情最为严重的4月~5月,陈官胜深知防疫更要稳人心。为避免封控期间个别群众会出现情绪失控,陈官胜提前做好相关话术和沟通技巧,并赋能培训志愿者和员工,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对于小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孕产妇人员、生病就医人员、外籍人员等特殊群体也建立台账,带领团队经常上门谈心聊天、送菜送药、帮忙收拾家务等。整个2022年,澜溪镇周边区域的几个项目上万名业主全员核酸检测平均130余次,陈官胜却始终在现场一线开展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陈官胜同志荣获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乐社区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项目经理”荣誉。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助力区域化党建联盟建设,激发共治合力 

       积极探索区域党建“同心圆”工程,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将高新区的蜀翠苑、蜀峰湾2个老旧小区纳入到红色物业“共同体”,助力合肥市高新区区域化联盟工作的试点运行,更组织对多年未清理的地下室杂物进行清理、对园区进行亮化工作、开展“爱心义剪义诊”、免费看电影、节日献礼等品质提升和满意提升活动,让整个区域的居民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物业服务。也正是陈官胜同志积极探索区域党建“同心圆”工程的系列事宜,陈官胜同志还助力所在支部获得“华润集团专项示范党支部(业务攻关)”、“华润置地专项优秀党支部”、“华润万象生活专项优秀党支部(业务攻关)”三项大奖。此外,在2022年合肥市高新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中,陈官胜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带领团队执行,澜溪镇小区是高新区首个完成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项目,为合肥市高新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举着骨头当火把,成人之思无怨无悔

       澜溪镇小区有一位80多岁老人,摔倒卧床不能自理,陈官胜知道后,主动照顾老人两个多月,喂饭、定时擦身、解决大小便、打扫家务等问题,更自己出资给老人买各种物品。也正是陈官胜的模范榜样作用,让还没毕业来项目实习的大学生平威深受感动,让他看到了书本上的党员楷模形象,就出现在自己身边。于是他决定接力陈官胜的工作,由他在工作之余照顾老人,直至4个月后老人完全康复。在社区领导和媒体得知此事后,陈官胜同志却将荣誉都谦让给新人平威,甚至他亲自给平威撰写申报材料,帮助平威获得“高新好人”荣誉。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将这种正能量传承下去。他最欣慰在平威身上看到了新一代的希望与美好。共产党员是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要化作春泥更护花,要有传承意识,要把下级培养成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这样的企业才会走的更长远。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正是陈官胜这种“举着骨头当火把”的精神,不管是单位的入党员工还是社区的居民,都在入党时,纷纷表示希望陈官胜同志能当自己的入党培养联系人,可以引领自己尽快向党组织靠拢,传承到好作风。这些年陆陆续续从陈官胜带领的团队中走出了许多的优秀党员、优秀项目经理、运营品质端口负责人以及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的许许多多的居民群众。他们不分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from clipboard

       犹记得当年《人民的名义》播放时候,许多人认为政治善良、乐于助人的陈岩石离我们现实很远,但实际现实中有千千万万个陈岩石在发光发热,如一簇簇“微火”,释放温暖照亮了许多人的“天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死而后已。对于陈官胜来说,他一直觉得要把工作做成事业,不一定是要赚多少钱,位置有多高,而是能帮助多少人、成就多少人,并且初心不改、持之以恒的用心做下去。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接下来的每一年、每一天,他会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员工做榜样,为企业和社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