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高速物业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 2022-12-08     文章来源:     查看: 504次

 from clipboard

2022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高速物业积极响应,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应急演练、专项检查与隐患排查等方式,增强员工和广大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消除隐患,牢筑园区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营造消防文化氛围。在高速物业管理区域,各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消防安全活动主题,通过在小区内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悬挂主题横幅、消防安全标语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带动业户积极关注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消防规范处置原则,各服务中心以“理论+实操、培训+演练”的方式,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全员参与培训演练。通过观看火灾警示片,学习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扑救方法等,强化基础安全知识;通过组织开展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熟练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响应、安全疏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专项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秋冬季节天干物燥,也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的情况下,各服务中心进一步开展消防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并邀请服务中心所在辖区消防大队(支队)对消防设施设备开展检查,确保电梯、消防、供配电、给排水、空调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针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明确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安全责任大于天!高速物业将以此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锻炼应急队伍,强化安全保障,助力高速地产集团高质量稳健发展。(供稿:高速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撰稿:盛南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