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房地产经营公司丨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 2022-06-28     文章来源:     查看: 552次

       6月9日上午,经营公司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工参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史世虹主持。

from clipboard

会上,公司董事长万洪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随后公司总经理史世虹宣讲新安全生产法,然后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的通知》(合安办〔2022〕8号)、城改集团《合肥城改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关于立即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2022年合肥城改集团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等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公司总经理史世虹对《合肥市房地产经营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单位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公司总经理史世虹强调:

第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求,承担相应安全责任。安全生产管理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严肃追责、严厉处罚,直至降职、免职。

第二,树立系统安全观,分门别类抓安全。

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小区内涝和地下空间积涝隐患安全风险管控,确保物业项目地下车库设施设备安全度汛。各单位排查下水道隐患,特别是和康居苑、兰天公寓,优化排水、堵水方案,疏通下水道、窨井、化粪池,检查维修排水泵、发电机等设备,更换备足缺损的水带、工具、黄沙等防汛器材。

各单位要紧扣“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活动主题,做好重点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把“一失万无”的理念融入血液里,把“万无一失”的标准落实到工作中。

第三,推动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高度重视,小问题要立行立改,复杂问题要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公司物业科跟踪督办、定期调度,整改工作不力的,要严格考核、严肃处理。

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让员工熟悉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员工安全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要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持证上岗,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员筑牢安全防护线。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完善措施上下功夫。做到定时定期消杀,对办事来访人员和小区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防控要求。做到宣传牌子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安康码贴起来、测温枪举起来、消毒做起来。

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

目前正值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关键期,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一手抓“提质、扩量、增效”,一手抓安全生产,邀请外部专家把脉问诊,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面筑牢合肥市房地产经营公司安全生产“根基”。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吹响了号角,鼓足了干劲。在市国资委、城改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营公司的安全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热电力量。

(程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