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融创服务安徽公司丨“品味民俗 传承美好”亲子社群 带你提前解锁园区假日新方式

发布: 2022-06-27     文章来源:     查看: 527次

from clipboard


端者,始也 ; 午者,五也

端午,带着兰芷清芬和《楚辞》的苍茫

背负华夏的古老记忆行走了两千多年

那些一代代流传的习俗,那些一幕幕瑧藏的记忆

唤醒我们儿时的温暖时光

也唤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from clipboard


融创服务带你提前过端午,529日,品味民俗 传承美好 亲子社群活动在合肥融创城浓情启幕,共享一城美好生活,共赴一场美好之约,惟有生活最珍贵。

在融创服务眼里,理想生活的的模样,该是有温度的社群和邻里。品味民俗 传承美好 亲子社群活动正是这份美好的载体。这个美好的周末假期,放下一切繁忙与琐碎,在桃花源的美好中,寻找诗意生活的印记。

粽香端午情 一场与传统文化的邂逅 

from clipboard



端午吃粽,是无法舍弃的仪式,清香粽叶包裹的不变的传统美味。鼻尖找寻的是那一抹淡淡的粽香,全家动员,一起来包粽子咯~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蜜豆、压紧实、封口、扎捆……活动当日,邻里家人们相约在融创城五六期,一展包粽技艺。闲话家常间,锥状的、长条形的、枕头形的粽子就缀满了百家粽香墙。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家庭还可以免费将两只粽子带回家,共享节日的欢愉。

在一起包粽子的过程里,儿时期待节日的情绪被再次找回,邻里家人也在说说笑笑中拉近彼此距离,变得更加亲密。

手作创意礼 一场与指尖碰撞的艺术

from clipboard



在所有的端午习俗中,最富有静态美和温馨气息的莫过于制作五彩香囊了,以彩线贯之,为寓意吉祥的DIY香囊缝制专属记忆。

from clipboard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手造香囊的互动形式,为业主创造了一个发现生活趣味、感受生活之美的机会和平台,让业主在园区就能感受指尖上的艺术,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from clipboard



相比普通的门前挂艾,自制一束艾草花环,不仅能起到驱病防蚊的效果,还能让你的家平添一份生机和色彩。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到妙趣横生的艾草花环制作环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艾草的作用及端午节的文化习俗。让孩子们在传承中进行创新,解锁假日新方式。

民俗闹合肥 一场与邻里美好的盛会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五月五,庆端阳。送艾叶,制香囊。五彩线,手腕绑。赛龙舟,祝安康。大人们停下脚步,沉浸在制香囊、做艾草花环等民俗中。

一个民俗小游戏——赛龙舟,好玩有趣的环节,挑起了邻里家人玩乐的兴致。大家你追我赶,在旱地龙舟里挖掘着欢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回归节日的仪式。

from clipboard



社群带来的,远远不止于共享感官知觉,而是在每一次小小的互动中,都能衍生出活动之外的亲密连结,真正实现邻里没有陌生,我们都是一家人的理念精神。本次品味民俗 传承美好 亲子社群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在迎接端午这个传统节日中,除了加载欢乐,活动的防疫工作也未落下一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一系列防患未然的举措,为邻里家人们的安全玩乐设下了一道防护线。

融创服务不断打造高质量社群服务,让邻里家人们共享着一份节日的幸福与欢乐,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再次收获一份新的共同记忆。这些美好的能量将持续链接着每一位邻里家人,铺垫下动人温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