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湖滨物业丨全力以赴战疫情 擦亮担当底色

发布: 2022-05-31     文章来源:     查看: 720次

4月20日,滨湖集团接区政府指示进驻包河健康驿站。次日,湖滨物业迅速集结骨干力量赶赴驿站,加班加点进行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包河区健康驿站启用运营。

星夜启程 通宵奋战保运营

作为包河区健康驿站的运营保障单位,湖滨物业在包河区卫健委指导下,由总经理沈焕明牵头组建领导小组,经与建设方多次考察对接后,迅速成立了物资保障、工程查验、检查督导等9大任务小组,全方面明确工作任务,做好工作分配,确保责任到人。

from clipboard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切实做好守“沪”返乡人工作、保障健康驿站的顺利运营,工作人员迅速展开工作,平均每天工作20多小时,熬到深夜更是常有的事。

驿站筹备前期,为尽快做出成本预算报告,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通宵奋战直到次日清晨。

全体员工的全力以赴为健康驿站的顺利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运营前夕,驿站共布草房间 502 间、清理卫生 19000 ㎡,工程查验问题 1000 余次,粘贴标牌 600 余处,全应急演练 6 次、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4 次,全要素方案演练 3 次,发现并扑救线路短路起火情况 2 起。

另外,驿站结合驻地实际,按照消防设施标准及时配置消防物品274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from clipboard

稳中有序 全力以赴战疫情

5月22日20时20分,载着第一批入住健康驿站旅客的大巴车驶入园区北门,湖滨物业的安保和防疫人员早已提前准备就绪。

根据规划方案,旅客下车之后只要跟随路线引导,在检测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后即可入住隔离房间,全程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严防疫情发生。

隔离房间单人单间,配备空调、电视、WiFi、独立卫浴以及一周生活必需品,最大程度为旅客提供舒适环境。

from clipboard

为避免旅客员产生焦虑情绪影响防疫工作,工作人员提前制作了“健康驿站运营视频”,让返乡人切实看到隔离点的真实情况,帮助返乡人打消疑虑、放下防备。

为保万一,物业还安排两名专职队员全程驻守监控室,时刻紧盯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屏幕,确保各类异常情况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from clipboard

为做好旅客入住服务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安全,驿站严格按照包河区卫健委的防疫要求,对工作人员防护服穿戴、消杀制度、出入路线、送餐规范、人员管理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并进行多次训练演练,提高防疫速度与精度。

不负所托 勠力同心守平安

“谢谢我们大合肥的政府接我们回家”、“谢谢我们的政府”、“感谢合肥,在隔离点服务很好,家的感觉,感谢!”在物业工作人员建立的微信群里,有不少返乡人送上了五星好评。

from clipboard

谈起建群的初衷,工作人员说道:“建群是为了方便旅客提问题、提需要,比如给他们转送生活必需品、送药等等。同时也是为了方便我们工作,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防疫工作需要精度也需要温度。5月22日,驿站为一位存在困难的50岁农民工提供了免费隔离服务;5月27日,驿站为一位隔离旅客送上了24岁的生日蛋糕。

from clipboard

“任何人都能正大光明的来合肥”,合肥面对“来的客人”有勇气、有底气,更有关怀与格局,湖滨物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合肥人性化防疫指示。

湖滨物业扎实细致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入住旅客的一致好评,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安徽交通广播等官方媒体也对驿站进行了相关报道,不少网友留言为湖滨物业的优质服务点赞。

from clipboard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湖滨物业坚守国企担当、争做防疫先锋,以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坚定驻守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了合肥疫情防控的担当底色,展现出了更科学化、人性化、便民化的战疫姿态。

(文/崔敏敏、台俊丽 图/包河健康驿站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