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高新物业丨秩序战线“守夜人”,夜间坚守“不打烊”

发布: 2022-05-30     文章来源:     查看: 576次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坚守岗位,为广大业主的安全护航,用自己特有的“夜间模式”,和我们一起迎接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他们是深夜的守护者!

也许你看不清他们的面庞,但一定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全神贯注,盯着监控显示器,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他们,顶风冒雨,手持巡逻装备,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他们,就是高新物业夜班秩序员。他们每天夜晚奔走在园(小)区各楼道间,排查一切安全隐患,查看业主的车门是否锁好、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小区的围墙和护栏是否完好、企业门是否关好、排查园(小)区内的可疑人员等等,全力确保业主安全。他们坚挺着脊梁,在无数个夜间巡逻,巡视检查园(小)区周边的环境有无危险情况存在,为园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联发科技物业服务中心监控员:杨家发

from clipboard

“监控室必须全天侯值守,一步都不能离开。”杨家发坦言,监控岗位最难熬的是夜班,设备发出的“嗡嗡”声,就像是催眠曲,凌晨的三四点钟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也是入室盗窃的高峰时段,更不能掉以轻心,实在困得不行了,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进行深呼吸来提提神。

杨家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干啥事就要操啥心”。在有些人眼中,可能值守监控是一件如同看电视般的轻巧活儿,其实不然,监控室不只是监控,还是园区安全的指挥中心,肩负核实信息和调度巡逻队员以保障园区安全的重大责任,涉及到小区秩序维护、治安与消防管理、异常情况的处置,一点都不能马虎。

杨家发坦言,在监控室岗位工作久了,也会觉得枯燥乏味,时时刻刻盯着监控,一晚下来眼睛十分难受。但一想到那些在室外值勤巡逻的队友,白天风吹日晒,晚上披星戴月,和他们相比,这个岗位的工作环境已经好很多,算得上物业的好岗位,更应该好好珍惜,尽职尽责。

城创办公楼秩序主管:杜渡

from clipboard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2009年春晚上的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小品中就讲述了保安坚持原则,凡是没有“门牌”的人一律不让进,当时的保安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一句“我是保安,我骄傲”,更是成为当年很流行的段子。而在现实中虽然没有像小品里的保安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生活中的保安却同样默默坚守岗位,为我们守护园(小)区,在深夜我们酣然大睡的时候,他们走上岗位,守护着我们的安全。

“平日夜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主要是对各楼层巡环检查,看看各办公室门窗是否关好,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特别是到晚上零时以后,夜深人乏,更需要加强保安岗位督促检查。”城创办公楼秩序主管杜渡讲述自己的夜间工作。“人前或者人后,白天或者黑夜,晴日或者雨夜,无论有没有人关注,我都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这是他用实际行动对工作态度的朴实表达。

他们是伟大敬业者!

以敬业为荣,何以为敬?干一事,忠一事,心无旁骛是敬;高标准、严要求、信字当头是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不平凡的业绩是敬;在平凡的工作中,寻找不平凡的意义更是敬。多一份境界,便多一方视野;多一丝敬意,便多一份成就。

“每时每刻、用心用情”,每一位物业人都在以实际行动验证着这句话。无私奉献是他们的精神,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去接受各种考验,他们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默默付出。以物业人特有的坚韧意志去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切实加强园(小)区治安巡逻工作和夜间防疫工作,努力为业主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