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湖滨物业丨提升站区绿化 扮靓东站容颜

发布: 2022-05-19     文章来源:     查看: 486次

为进一步扮靓站区绿化景观,推动高铁站区品质提档升级。连日来,巢湖东站项目部不断提升站区绿化管养水平,积极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辖区内绿化地带进行树木修剪、绿化补植、病虫害防治、浇水灌溉等养护工作,着力打造具有东站特色的绿化景观。

立夏已过,站区一派繁忙景象,绿化养护人员正忙着对树木进行集中修剪,他们针对不同苗木的生长特点,全面高效地对行道树、花灌木、苗木等绿植开展修剪工作,通过主杆打顶、枝条剪短、剪圆以及强化后期养护等方式使之保持良好的形状和向上长势。目前已开展绿篱养护2870平方,修剪法梧抹芽590棵。

from clipboard

为进一步提升站区绿化美化档次,东站适时调进各类时令花卉,组织养护人员对站区中心广场等区域穿插地栽、摆花布景,通过更换色彩艳丽的花卉及更具有观赏性的绿植进行不同搭配,切实营造出色彩和谐、布局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目前已栽植大吴风草1000棵、翠萝莉400棵、草皮300方、绣球花200棵。

from clipboard

此外,为预防绿化缺水枯死,养护人员采用择时大水浇灌的方式,避开高温时段,选择早晨和傍晚浇水降温,确保管养区域内的绿化植物安全度过高温季节。同时,针对预防绿化病虫害,养护人员结合季节变化,对易发虫害区域和时段进行重点监测,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绿化管养,及时为绿植绿篱施肥、打药,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下一步,东站项目部将持续强化绿化管护和景观提升工作,不断优化站区绿化布局,提升绿化品质,为旅客群众提供更具品质的景观环境,不断扮靓站区“颜值”,打造独具东站特色的绿色“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