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远成物业丨凝心聚力共战“疫” 远成志愿显担当

发布: 2022-05-06     文章来源:     查看: 420次

有一种坚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精神叫志愿服务,有一种感动叫无私奉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近日来,抗疫形势依然严峻,远成物业党支部发出志愿者动员令,饱含激情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他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挺进疫情防控“前哨”,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

”不容辞,闻令而动

from clipboard

我是公司管理人员,我带头!”胡宏凤同志是首批下沉社区防疫志愿者。接到任务的当天,她第一时间前往城南社区对接工作,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安排。来访人员登记、检查安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配合社区开展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联查联防、维护秩序,对于出入小区不配合的业主,进行耐心劝说,这些是胡宏凤同志每天必做的防控工作。她负责的小区人员成分复杂,管理难度大。特别是早晚高峰,出门上班、送小孩上学、早上遛弯和外卖小哥进出……人流量大,出入频繁,防疫压力大。“您好!请您扫一下码……好的,谢谢!”这样简单几句话要说上几百遍,她声音嘶哑了,嗓子肿疼了,为了不影响工作,自备了金嗓子护喉药品,经过连续多日不厌其烦的耐心工作,理解的人多了,有的还主动跟她们打招呼,夸赞服务态度好。有着抗疫成功经验的胡宏凤感触颇深,她坦言作为志愿者要排除心理恐慌和压力,一定要沉住气,多换位、多包容、多理解,这样才能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赢得群众支持。她坚信,志愿者和群众携起手来,共同筑牢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from clipboard

在疫情防控点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着口罩,对进入单位、小区的群众和车辆进行测量体温,核验安康码与行程码,督促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对快递员等外来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坚决不落一人。“您好,请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戴好口罩。”在芜湖路街道市政小区前,有一位动作熟练的志愿者在认真工作,他就是第二次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的刘杨洋。芜湖路街道市政小区是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来往车辆不多,难点在于老年人居住较多,扫码核验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对老人来说操作难度较大。面对这样的难题,他用“的“三心”服务——“爱心.真心.信心”去解决。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方法,并且细心安慰老年人焦急的情绪。“小伙子,今天你又来了,看到你们就放心多了”,这是一位大妈接受扫码检查后发出的感慨。每天早上七点准时穿上红马甲出现在值守上,为了减少中途上厕所带来的麻烦,他尽量不喝水,全天站着工作10个小时,刘杨洋同志的辛苦付出让小区居民感动不已,他谦逊的说关键时刻就该冲在第一线,相比长期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我愿如一粒萤火微光,在这特殊的时期,与成千上万的你我他一起,汇成耀眼星河。”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疫情发生以来,远成物业公司志愿者以站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一线服务人员的先锋作用,为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