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片新闻

合肥日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赛“保利物业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赛决赛开幕

发布: 2021-03-11     文章来源:     查看: 2431次

from clipboard


3月9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保利物业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拉开帷幕。

举办本届竞赛旨在切实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基础服务技能,增强优质物业服务供给能力。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承办,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来自全国31个省级赛区和15个企业赛区的嘉宾、领队、决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志愿者和观摩者代表共4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业管理员竞赛为国家级二类赛。此次有131名决赛选手从全国2万多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实操知识抢答、主题演讲等环节考核,进行了为期两天公平、公开、公正的激烈比拼与角逐。决赛前3名选手,由组委会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决赛第4~15名选手,由组委会报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合肥市中安公证处公证员做全程现场监督公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健全薪酬制度和员工激励制度,引入高技能人和专业技术人オ。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此次举办高水平国家级技能竞赛,为行业职工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服务水平的交流平台。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至今已举办三届,向全行业发出了技能立身、技能强业的倡议,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オ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参赛选手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