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鹏徽集团丨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发布: 2020-12-31     文章来源:     查看: 1249次

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也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安徽省鹏徽市场管理服务集团一直重视城市环境美化与治理,垃圾分类业务保持行业前列。

20201210日上午,由鹏徽集团主办的一堂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课在气象苑小区幼儿园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  从小做”。

生动有趣的宣传片介绍了垃圾分类常识。垃圾分类共分四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垃圾分类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效益,可以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

    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生怕落后“家里垃圾怎么分类的?”“剩饭剩菜属于什么垃圾”,一个个稚嫩的小手高高举过头顶,一张张可爱的小脸洋溢着骄傲的笑容,“我知道,垃圾分四类”“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小朋友们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小专家。

游戏环节,更是乐趣丛生。看着红、绿、蓝、灰四色玩具垃圾桶,小朋友们立马笑出声来。这个环节是按照卡片上的物品,对应的放入垃圾桶内。小朋友们排队选择卡片投放垃圾。经老师认,小朋友们都成功完成任务掌声不断在教室响起。

上午的时光,稍纵即逝,授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看着他们意犹未尽的样子,垃圾分类意识已经在心里生根发芽。

垃圾分类是国家倡导的社会风尚,也是未来城市管理必然的趋势。鹏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垃圾分类先行先试,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多次组织集中培训,业务能力和骨干储备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认可。垃圾分类,鹏徽与你同行!

(马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