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信息技术发展

合肥市物协信息技术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 2020-08-18     文章来源:     查看: 800次

8月13日下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安徽泓瑞金陵大酒店召开,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胡钢,副主任罗钦、霍建忠、骆左通,秘书长苏健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合肥政文外滩物业承办。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胡钢主持。会议首先由专委会秘书长苏健向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作了2019年度信息技术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之后,专委会主任胡钢报告了“5G助推 智慧赋能”讲座活动筹备情况。随后,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工作座谈。

2020年以来,信专委各主任单位积极与社会信息化服务商开展合作,引入各类信息化手段,提升内部管理效率,缩短管理链条,降低人工成本;参与“无接触式社区”、“平安社区”等智慧化社区建设,助力政府部门社会安全治理;承担企业信息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相关信息化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建设;开展各类“智慧物业”建设,推介智慧化管理新理念,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增加服务消费体验等。

通过座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互联网+作为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成为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行业企业积极引入各类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防范业主和员工聚集,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规避疫情传播风险,客观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专委会就下步工作达成统一思路,专委会将积极推广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加强与行业部门的互动与交流,为会员单位提供及时、有价值的信息技术资讯。


市物协会长程纯洁在最后总结中就专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社会信息化服务商评比,评选推荐一批优秀的信息化服务商为会员企业开展信息化服务,打造一批信息化标杆项目和企业;二是开展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评比,推广先进经验,实现资源共享。

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市物协信息技术专委会将在协会带领下,明确目标、找准抓手、落实行动,致力提升本市行业信息化水平。

(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