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园林绿化

《园林绿化养护技术和业务技能》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 2019-07-12     文章来源:     查看: 739次

7月12日上午,由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承办、合肥鸿鹤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园林绿化养护技术和业务技能》培训讲座在合肥银瑞林国际大酒店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系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园林绿化专业高级工程师许娟作为主讲老师。虽是炎炎夏日,但300多位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依旧早早到达会场,座无虚席。

协会园林绿化专委会副主任、合肥市鸿鹤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马道升总经理发表致辞,他认为应该紧密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青山绿水”美好家园的中心思想,针对园林绿化养护对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努力提高绿化养护技术水平,为建设美好家园做贡献。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程纯洁会长作指导性讲话,程会长首先介绍园林绿化专委会组建的背景和举办此次园林绿化养护培训讲座的目的,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对环境影响的重要性。指出园林绿化养护是物业管理的重点之一,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也是考核物业管理水平重要指标,当前,正处于物业管理行业最好的发展时期,新时期新物业的最大特点就是规范化、技术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而掌握先进技能和标准化操作手段才能更好的迎接物业管理的春天。同时程会长表示很高兴看到各会员单位代表积极参加此次培训,更加说明举办本次培训讲座的正确性,并对协办单位为培训讲座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

讲座现场,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许娟教授以多年的工作经验为现场学员讲了一场极具实用操作性的园林绿化养护科普课程。许教授详细讲述了小区绿化养护管理的目的和普及小区绿化养护对环境品质的重要性;分析了每个季节绿化养护及植物修剪应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对分季绿化的浇灌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进行了特别讲解,并对合肥市绿化养护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出了专业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整个讲座历时3个小时,与会人员仔细聆听,积极参与,会场气氛浓厚和谐。

为了巩固讲座效果,协会在讲座间隙建立微信课件分享群,统一将资料发至群内,使大家能更直观、透彻的了解与掌握本次讲座内容,供学员们课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既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既促进了物业企业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又为我市物业小区绿化环境优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纷纷要求协会持续组织更多的专业讲座,促使全市物业管理品质的提升。

( 鸿鹤物业:张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