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首页 - 培训信息

《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宣贯学习会成功举办

发布: 2019-08-01     文章来源:     查看: 713次

2019年 7月30日下午,由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标准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标准(参考)》学习宣贯活动在合肥栢景假日酒店举行,会议由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标准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巫自兰主持,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程纯洁会长及200多位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早早到达会场,座无虚席。


此次宣贯讲座分两场--《坚定信心、共建美好生活》以及《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解读》,分别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以及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亚方担任授课老师。

宣贯会上,牛亚方老师从《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发布的意义、架构说明、内容解析三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文件的内容。

关于《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发布的意义,牛老师介绍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文件颁布的时间:2018年8月30日由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颁发的一份政府指导性文件;二、文件制定的主要依据:国务院和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住建部《物业服务导则》和安徽省住建厅《住宅区物业服务标准》;三、文件的适用性:适用合肥市行政区内住宅和非住宅所有物业项目;四、文件的内在逻辑:物业管理的产品特点和商品属性特征、物业管理的评价、反馈和改进的过程及对物业管理参与各方意义;五、文件的意义:进一步规范合肥市物业行业服务质量的评价体系,客观、公正、透明地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评测工作,推动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价和“市优”项目的创建。

关于《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架构,他介绍了评价方式是采取常规管理服务内容“列举法”进行表述;从“基础管理服务”、“房屋共有部位管理”、“公用设施设备运行、维修和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管理服务”、“客户服务管理”、“服务创新”七个方面介绍了住宅项目39个评价内容(非住宅项目42个评价内容)、参考分值、评分标准;采取“百分制、做减法”计算评价结论。

最后,他以《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中“承接查验手续”和“设备机房”为例对具体评价内容、分值、评分标准进行了解析,并例举了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住宅项目、非住宅项目)现场检查表。

程会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共建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

程会长首先指出举办《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宣贯学习活动的目的,是按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建设年”的计划安排,为创建标准化示范基地做准备,是将服务质量标准落地的动员会,要求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

程会长演讲时指出要坚定行业信心。他深刻分析了当前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状况及全国各地物业服务质量的差别,物业管理行业在中国内地诞生近四十年,走过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精专的过程,当前“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要抓住机会,拥抱“服务时代”。近几年全国物业服务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逐年增多、服务产值高速增长,物业行业已经得到了国家的重点关注,资本大鳄的青睐,充分显示“服务时代”即将来临;要积极与新技术对接,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利用信息平台,告知业主物业做的工作,让业主了解这个行业,达到解决业主与物业深层次矛盾的目的。程会长还指出行业“未来已来”。要拥抱新技术、探索新模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并指出了大中小型企业不同的生存方式。

程会长特别强调要坚定物业行业本质,指出高效的专业管理和优质的服务、赢得顾客的认可和尊重是物业服务企业价值的基础;要求我们要强化顾客导向的意识,更加强调要“关注关键时刻”、“理解顾客关注点”、“抓住管理和服务的核心”、“学会为顾客提供更好服务”,以发达地区(如深圳市)及国外先进的精细化服务、工匠精神为例,找出我们的差距,实现赶超。

程会长重点要求物业企业要注重面对面交流的关键时刻,实现物业管理服务的专业价值,始终保持设施设备处于最佳状态,高效高质解决顾客诉求,达到四个100%:专职接听、系统记录、跟进处理和回访反馈;与业主建立有温度的连接。

最后,专委会主任巫自兰做了小结,对程纯洁会长身体小恙却依然坚持为学员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以此次标准化宣贯活动为契机,带着感情、带着理想、带着追求去努力工作,创造物业行业美好的明天。

为了巩固宣贯学习的效果,协会印发了《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材料,还建立了微信课件分享群,使大家能更直观、透彻的了解与掌握本次宣贯活动的内容,供大家课后学习和回本单位宣贯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贯受益匪浅,将会认真学习《合肥市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参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品质提升。( 君诚物业:王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