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首页 - 培训信息

【安全】规范安全充电 加强安全生产

发布: 2018-07-19     文章来源:     查看: 670次

7月18日,物业服务项目电动车停车充电安全管理专项会议在安徽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蜀山区住建局协办、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协会会员单位以及蜀山区其他物业企业共400多人参加会议,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蜀山区消防大队参谋宋健对电动车火灾进行案例分析,并且对起火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通过数据展示了80%的火灾是在充电过程中发生的,而且电动车火灾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会议学习了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通告》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参会代表进一步明确电动车安全规范管理 职责,切实防范火灾的发生。

随后,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浦鑫峰和猛犸充电安徽区域负责人赵慧军分别发表精彩演讲,从实时监控管理、多重安全防护、过流过载安全防护、智能功率检测、发现异常系统会及时报警提醒等方面做了介绍,分享了小区电动车安全充电服务宝贵经验。


合肥市物业协会会长程纯洁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针对物业小区内电动车老化、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扯等充电方法不当引起火灾问题,物业服务企业必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市局领导的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强调,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电动车规范管理的重要性,着力防控风险,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物业管理区域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和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向到会的每家会员单位赠送了价值2800元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帮助会员单位提升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协会还将和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为已经自购充电设备的会员单位免费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