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信息技术发展

合肥市物协信息技术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 2019-07-10     文章来源:     查看: 727次

5月17日下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安徽信达建银物业公司召开,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胡钢,副主任罗钦、张建辉、霍建忠,秘书长苏健以及相关副主任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秘书长张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胡钢主持。会议首先由专委会秘书长苏健向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作了2018年度信息技术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其后,信达建银物业作了该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报告,来自安徽通服置业公司的信息化专家在会上作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


随后,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工作座谈。各单位围绕本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专委会下阶段主要工作以及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打造“智慧物业”标杆项目、通过信息化手段维护行业权益、开展行业信息化需求调研等重点内容开展了互动讨论。目前,信达建银物业信息化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该公司信息化供应商向与会人员作了“智慧物业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诚和物业以2018年底获批“标准化”试点单位为契机,公司内部管理和业主服务两个信息平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以业主需求为中心的“数据共享”的信息建设蓝图正在逐一落实;安徽通服置业正在打造“智慧物业”标杆项目,通过信息化实现运营管理扁平化、企业形象品牌化和生产经营科技化;各成员单位也在多方收集行业内信息化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信息化建设之路。


通过座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互联网+作为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成为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同时,专委会就下步主要工作达成统一思路,专委会将积极推广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加强与行业部门的互动与交流,为会员单位提供及时、有价值的信息技术资讯。


市物协会长程纯洁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对于广大物业服务企业来说,开展信息化建设一是可以提高物业管理工作效率,通过信息系统采集数据提高应用效率;二是促进物业管理的流程化管理,有利于物业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组织结构扁平化;三是可以提高物业管理企业的整体竞争力,给物业管理者提供了更科学、更恰当的经营管理模式。可以说,物业信息化可以解决物业公司规模化、多元化、标准化所带来的挑战,对物业公司转型升级具有决定性影响。就下阶段信息技术专委会工作开展,程纯洁会长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客户需求推进信息化建设,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信息化发展道路;二是做好行业信息化需求摸底调查,牵头组织社会信息化提供商和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信息化建设交流和评比活动,形成分享机制;三是推动行业“智慧物业”建设,选取其中标杆项目开展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专委会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达成了信息化建设的共识,明确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