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首页 - 物管论坛

陈伟:谁是物业管理最可爱的人

发布: 2018-08-31     文章来源:     查看: 746次

821日下午,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技能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全国35个赛区204名决赛选手参赛。现将本次开幕式中,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陈伟的精彩演讲分享给大家。


今天“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我代表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赛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我想对本次赛会的组织者说这次竞赛活动的积极意义有目共睹,其重要性不亚于行业内的各种论坛和庆典。将全国物业服务一线员工的精英汇聚一堂,搭建一个展示行业风采,彰显行业形象的竞赛平台,不仅是行业协会提高行业素质和加强行业交流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人才战略”的切实举措。如同体育比赛强调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一样,本次竞赛的成果,不仅表现在成绩和名次上,更多的应当体现在全国物业管理同行之间的切磋交流,取长补短,相互激励和共同提高。我衷心希望把这次竞赛办成一次团结向上,携手共赢的大会。


其次,我还想对派出选手参赛的企业以及更多没有参赛的物业服务企业说:物业服务市场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物业服务人才,不仅包括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创新人才,更多的应当是直接面对物业,直接面对客户的一线操作型人才。无论是资本的力量,还是互联网的力量,最终都必须通过我们一线员工的一举手一投足来传递和落地。没有具备高超专业技能的优秀员工,就不可能有满意的客户,也不可能有卓越的物业服务企业。优秀的一线操作能手,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英国,一名高级技工的收入与大学教授不相上下)。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不仅要学会吸引人才,储备人才,更要学会培养人才,善待人才,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我最想对此次参赛的选手以及更多的没有参赛的几百万一线员工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透过你们优秀的专业技能,我们看到的是,你们日复一日默默付出的热血、艰辛、眼泪和汗水;透过你们优秀的专业技能,客户认可的是,你们身上独特的专业价值和职业精神。“工匠技艺”的背后一定是“工匠精神”。你们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精神”,不仅赢得了行业的尊严,也必将受到社会的尊重。鲁迅先生曾经把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称之为“中国的脊梁”,在一定意义上,你们正是中国物业管理的脊梁,是新时代物业管理最可爱的人!


我说一千次,不如大家行动一次。我有自知之明,知道应当把剩下的时间留给参赛的能工巧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