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首页 - 物管论坛

物业公司与业主十大矛盾解决办法的建议

发布: 2016-12-19     文章来源:     查看: 600次
一、物业公司人员配备里面有一个职位绝对不能少:客服人员!

客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必须要有相当的水平和生活经历,因为很多时候,业主的投诉其实要求的不是什么多大的利益诉求,所想达到的目的不外乎是得到理解、认同后的心理平衡。只要客服的亲和能力够强,很多矛盾就是几分钟的宽慰和解释的事情。毕竟随着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综合提高,真正的刁民是极个别。

二、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业委会班子


没有业委会的小区抓紧申请成立筹备组,已有的建议进行重组:在原有的基础上对于抱有私心的、一时兴起的、明显懈怠的成员进行劝退,重新组建一个良好的团队。认真学习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责任分工,公开公正透明合理的领取补贴。成员简单资料要在小区长期公示,内部要有考勤和考评制度,一旦违反,候选人跟上。让业委会最终成为小区的指定当家人,作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乔梁,间接起到“仲裁纠纷”的职能。
三、坚决杜绝拖欠物管费


物管费是物业服务质量的基本保证,业委会应该与物业公司紧密配合,耐心对业主进行解释,对恶意拖欠物业费的绝不姑息纵容,该公示的公示,该起诉的起诉(物业公司应当有法律顾问)。不然一旦所有纠纷均以不交物管费来抵制,小区秩序迟早乱套。而且,眉山以前一般拖欠数额累积过后,物业公司最终几乎都会打折处理,这就给了别人一个不当得利的机会。实际上,物管费拖欠肯定会导致服务质量下滑,也就是间接让全体业主买了单。

四、一份细致入微的物业服务合同


不要怕麻烦,麻烦一两天,轻松好几年;不要怕不懂,不懂可以学习和请教。综合本小区和别的小区历年来的矛盾原委,把所有可能导致纠纷的事宜(包括笔者前面描述的十大矛盾)完完全全写进物业服务合同;不要图简便,任意网上下载一个物业合同范本填写就了事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表现。草案写好后,小区公示必不可少,有业主群的最好同时上传到业主群,得到绝大多数业主的知晓和支持是签定合同的前提。

五、一份细致入微的小区业主行为规约(目的和意义同上)


六、与相关管理部门保持沟通协作

鉴于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的问题,所有物业公司都应该有一份通讯录,与小区管理有关的相关职能部门执法部门必须常年保持联系和沟通协作,比如:环保局、社区、街道办、规划局、城管办、辖区派出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