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安徽长城物业 | 蜀山分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 2023-12-01     文章来源:     查看: 377次
from clipboard

11月24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响起,安徽长城物业蜀山分公司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悠然居公租房小区内正式启动。

演练现场,模拟火灾的人工烟雾从小区某楼层飘出、小区消控中心报告“17栋1单元8层发生火情”,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火情,并在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疏散人群,引导居民楼里人员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屈身前进,迅速有序地进行撤离。演练各组人员也按照分工,规范高效地做好抑制火情、抢险救护等各环节应急救援任务。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引导住户撤离、完成抢险救护

“悠然居公租房小区居住人员密度大,火灾风险较高。”安徽长城物业副总经理窦舜介绍,“坚持持续性开展消防演习及逃生演练,一方面能够不断检验消防应急处置联动能力,也能让参与到演习中来的群众强化消防意识。”此次消防演习设定在悠然居公租房,也是考虑到其特殊性。悠然居公租房作为合肥最大的民生保障性住房,总户数为4788户,已入住4335户,入住约13398人,居住人群主要为外来务工人员、城镇最低保障家庭、社会困难群体,其中租住的老人较多,消防安全管理相当重要。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活动期间,井岗消防支队分别进行了消防车灭火演示和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安徽长城物业志愿消防员向观摩人员展示了“干粉灭火球”的灭火使用、手持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带灭火,通过讲解和亲身试验,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小区住户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应对火灾的方法,增强了自身的自救能力和逃生技巧,提高了自身的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蜀山经济开发区卓然社区、蜀山大队井岗消防救援站、井岗派出所、安徽长城物业等单位以及部分小区住户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解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