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港航物业公司:守土有责 主动担当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 2022-12-08     文章来源:     查看: 507次

from clipboard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港航物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筹谋划、严密部署,从明责任、细措施、强保障、重服务入手,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防控网、服务网、应急网”。认真落实政府和集团的各项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块聚,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目物业服务及防疫工作。

战疫一线筑牢屏障,共克时艰彰显担当

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将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同时将相关要求和措施及时通知到各项目服务单位,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求各部门、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做好在岗人员管控,及时掌握职工流动情况。同时分别就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垃圾清运、餐食保障、保洁服务、卫生消杀等重点工作进行多次安排部署,研究制定贯彻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做到部署不过夜、落实不打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港航物业人”的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安全稳定防线。

一是强化门岗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门岗秩序员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身份核实,“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一下体温”,把“测温、亮码、登记”的流程熟记于心,尽职尽责地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二是加大频次消杀,“疫”尘不染 “净”待疫散。各项目开展消杀防控,每天对大厅厅、电梯轿厢、生活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深入消毒与清洁,对高频接触点进行定时定点多频次消毒,并对消毒工作进行留痕登记,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三是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禁止快递人员进入大楼内部,要求接收快递的人员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快递柜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四是积极响应取消堂食,减少人员聚集,实施套餐制供应,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用餐人员即取即走,减少人员等餐排队的时间,降低食堂的人群聚集密度。

from clipboard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树立职工防疫意识。

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及时向广大职工发出提示和预警;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职工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求各部门、项目做好困难摸排、健康监测、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在岗、居家办公等人员诉求,努力把后勤保障服务措施做得更细致,争取全体职工的理解与配合。

闻“疫”而动冲锋在前,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各项目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完成连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现场检测场地布置搭建,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同时,通过线上微信对接群推送核酸检测的准确时间和具体地点确保各单位及时了解核酸检测通知。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进行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工作,派出工作人员配合开展排队人员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提醒职工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各流程环环相扣,确保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结束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场地再次全面消杀同时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品物资的储备工作,及时跟进防疫物资使用数量;为一线职工发放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喷雾等个人防护物资,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战在“疫”线保障服务,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港航集团综合大楼项目,在面临超20位职工被隔离封控的情况下,实行全员上岗、重点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切实保障各项物业服务平稳有序运行。派河港项目、水安工业园公租房封控期间,积极配合业主单位“把好门、站好岗”,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健康防线。省交通厅执法局项目、金环大厦项目、合肥港项目、公路技校项目,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在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港航物业公司将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在机制上持续保持,作风上丝毫不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定坚决、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