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高新物业丨给池塘“洗澡”,为小区增色

发布: 2022-05-31     文章来源:     查看: 539次

绿茵居小区,最值得骄傲的是小区内有一条贯通南、北出入口的小溪,凉亭旁边有个大池塘,池塘里有各品种的景观鱼,这是小区里业主最喜欢的地方。

它现在长出很多杂乱的芦苇、池底积累很多淤泥,池水也浑浊很多,失去了它本来的颜色。夏天将至,蚊虫增多,为了让绿茵居的业主们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20225月下旬,项目负责人张丹丹组织主管丁家胜、保安班长吴修贵、保洁员申英、马秀侠、于志约,开始对池塘进行大清洗。大家先把上游污水排放干净,然后一起清除杂乱的芦苇和池底的淤泥,清除后把上游段放满干净的清水,接着开始排放下游大池塘内的污水,快见池底时,将池内鱼儿一条条转移至上游,才放心地集中精力清理大池塘。池内污泥约200mm,且池底卵石较多,清理难度较大,丁主管、吴班长作为主力担当,便带头用高压水枪清洗池底。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炎热的天气下,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浑身被污泥和污水弄得又脏又臭,但没人有一句怨言。经过3天的持续努力,池底终于显露了出来,水池焕然一新。随后,工作人员在池内栽种了一盆盆睡莲,为池塘洗去了往日的苍老,恢复了它年轻漂亮的容貌,就像业主的那句赞扬,“她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

from clipboard

清理过的池塘恢复了初建时的模样,小池塘为小区增添了许多生气。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三五居民,坐在池塘边的凉亭下休闲娱乐,很是惬意。沿着池塘边的小路穿行,看着水中浮动的睡莲,听着周围孩童的嬉戏声,怡然自得。张丹丹和她的团队看到池塘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收获感满满,连续几天的辛苦付出顿时化为喜悦,这也许就是高新物业人所追求的服务境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