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高新物业丨常演常练,严守安全红线

发布: 2022-05-16     文章来源:     查看: 492次

—软件园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防范,提高电梯困人应急处置能力,普及乘梯被困处理流程,近日,高新物业软件园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及企业员工在软件园1号楼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12日下午14:30分,软件园物业客服中心电梯对讲系统主机电话铃声响起,当班客服陈梅立即拿起电话,“我是软件园客服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您”,电话那边传来急促的声音,“我和2个同事被困在电梯里,吓死我了”,“请问是几号楼电梯,大概在几层”,“1号楼电梯,我们3人从1层乘电梯到5层,电梯到了5层,就是门不开”,“电梯维保人员马上就会过来施救,不要着急,电梯桥厢里面是安全的”。陈梅放下电话,立即启动电梯困人应急预案。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陈梅拿起对讲机呼叫:“1号楼5层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附近巡逻岗立即前去安抚,电梯维保员立即前去施救”,“我是秩序主管焦传友,刚好在1号楼1层巡逻,我马上去5层安抚”,“我是电梯维保员小沈,我和马主管在一起,我们马上过去施救”,陈梅接到安抚人员和施救人员应答后,放下对讲机,又接通了项目经理电话,“胡经理,1#电梯有人被困,我已启动应急预案,请知晓”,“好,我知道了,按预案执行”,项目经理胡庆保回复道。

from clipboard

秩序主管焦传友到达1号楼5层电梯前室,紧贴轿厢门,说道:“大家不要着急,已通知电梯维保员,马上就会过来施救”;“电梯轿厢通气吧?”,“通气,轿厢有专门的通气孔”;“电梯可会突然启动”,“请放心,不会的,一旦故障停梯,电梯安全系统就会启动,故障没排除前,是不会启动的”;“好,那我们就放心了”......。就这样,通过焦传友和被困人员一问一答,被困人员害怕和急燥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

电梯维保员小沈和工程主管马贤才赶到现场,调整并确认电梯轿厢位置使用专用三角钥匙轿厢成功解救被困人员从接到电梯困人电话到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共耗时13分钟。被困人员救后,电梯维保员将电梯停运,并在电梯口放置围挡和“电梯维修停运,给您带来不便”告示牌。随即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测,分析电梯困人原困,排除故障,确认安全后,恢复电梯正常运行,并做好相关记录。至此,本次电梯困人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提高了物业服务人员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增强了责任和安全意识,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