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美而特集团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后勤领导走访美而特集团总部及服务项目

发布: 2023-03-31     文章来源:     查看: 339次

       321日上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后勤保障处马云海副处长等领导一行,到美而特集团公司总部及服务项目调研。受常征董事长委托,集团部分高管陪同调研。

       马云海一行先后参观“红丝绸 美而特”党群服务中心、e路相伴委员工作室、职工有声图书馆、母婴护理室、人才创新工作室、群团组织建设阵地、功道职业培训学校以及企业文化长廊,深入了解公司创业历程、内部文化、经营情况以及取得的荣誉,详细听取《美而特现代服务业&智慧后勤探索及实践》的汇报,对集团“党建引领、标准先行、科技赋能”的发展原则和其中蕴含的理念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马云海介绍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历史沿革、主要特色,以及近年来医院智慧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医院后勤智慧化建设难点、痛点和困惑,积极评价美而特集团深耕医院后勤,持续提供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智慧化赋能所形成的经验和成效。双方开诚布公,直指市场上部分科技产品与医院后勤贴合不紧、少数厂家展示的优化方案实际落地不实,形式大于内容,噱头大于体验,暴露出科研人员不了解医院后勤、研发过程不尊重医院实际等等问题,不仅造成资源浪费,也容易让受众反感,影响甚至迟滞医院后勤高质量发展。

       随后,马云海一行来到集团服务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项目部参观,了解“一站式智慧后勤综合管理运维平台”等一系列研发成果的产生过程、应用场景,以及系列共享产品的使用情况。

       马云海结合十年前到这个医院参观时的记忆,用“真没想到”评价“智慧化”给医院后勤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说,通过这次“突击暗访”,感到集团科研工作确实与后勤服务实现了紧密贴合,参观中看到的各类系统全部互联互通,不仅各方操作简便、实用,还实现后勤管理闭环化、成本核算透明化,推进节能降耗的同时,让医院后勤“聪明”又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