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清国清城集团丨举清国清城之力 护倾国倾城之美

发布: 2023-04-03     文章来源:     查看: 448次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清国清城集团总经理窦高萍

from clipboard


窦高萍在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颁奖现场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代表保洁这个行业和群体,参加合肥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被授予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窦高萍这样感慨自己的人生成长路。这沉甸甸的荣誉,不只是对她个人的鼓励和鞭策,更是清洁行业的使命与担当。

from clipboard

窦高萍经营理念分享


安徽清国清城集团自创立以来,本着“举清国清城之力 护倾国倾城之美”的伟大梦想,以打造生态健康清洁产业链为己任,投身于中国环保清洁事业的发展,为中国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拥有3000余名员工,业务涵盖保洁托管、清洁用品研发生产与销售、园林绿化、家政服务、职业培训、人力资源、养老产业及物业服务与管理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合作客户涵盖国内外知名品牌房产、物业、工厂、企业、学校等。作为集团创始人,窦高萍提出了“三足鼎立”、“天龙八部”与“降龙十八掌”的集团市场运作思路,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也要排除千难万阻,努力让家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发展千城百店,带领千军万马把5G清洁管理系统注入千企百业助力发展,帮助客户解决千奇百怪的问题,用专业创造利于千秋万代的美好生活。

清国清城集团旗下拥有安徽清国清城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家仕优·护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凯奇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安徽清国·青城职业培训学校、安徽新能园园林绿化服务有限公司、安徽萍莱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深耕中国清洁服务市场16年,集团秉承“诚信、敬业、高效、创新”的发展思路,以市场为中心,以高标准服务为原则,以先进的管理、健全的制度、完备的人才、有效的激励、丰富的经验为手段,内抓管理、外塑形象,以“诚心、热心、专心、耐心、放心”的服务标准致力于中国清洁服务事业的发展。旗下安徽清国清城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获“中国清洁服务行业百强企业”、“2020-2021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系中国物业服务企业500强优选服务商基础服务领域品牌、安徽市场品牌信得过企业。家仕优护是省商务厅、省发改委遴选的省级家政领域“重点联系企业”,2022年度,被安徽省商务厅评为安徽省优秀家政服务企业、安徽省家政服务企业星级评定五星级,被合肥市商务厅评选为合肥市优秀家政服务企业,被合肥市妇联评为合肥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2020-2022年度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家政服务行业十强家政企业、最佳公益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from clipboard

分享创业理念


关键词:奋斗 辞职创业,16年奋斗成就梦想

都说砀山的女孩哭起来梨花带雨的,那是一种唯美的柔弱,而在窦高萍身上却不曾见。2006年,怀着创业的梦想、冲破家庭的阻力,窦高萍毅然辞去新华印刷厂正式而稳定的工作,当起了一名洗衣工,为了学习洗衣技术,她慕名到金寨路上一家知名的干洗店寻求机会,但是遭到了拒绝。执着的她一条街一条街的跑,一个店一个店地问,几乎跑遍了合肥的大大小小的洗衣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执着打动了该行业的一位老板。聪明好学的她跟着这位热心的老板不仅免费学习了洗衣技术,而且学习了经营理念。

2006年年底,在阜阳路金鸟花园一个十五平方的又黑又乱的门面房里,乐尔康干洗店成立了。一个人、一套二手干洗熨烫设备、一个二手的收衣吧台,窦高萍开启了她的创业梦。刚开始,生意并不好,艰难维持。有一次有个客人问能不能帮他们家里打扫卫生?她便欣然答应。于是,上午收衣,下午去客户家做保洁,晚上洗衣服。就这样,越干越有经验,洗沙发,洗地毯,洗窗帘,洗汽车坐垫,打蜡,石材养护,开荒......能干的她,通过努力,不仅有了属于自己的洗衣店,而且做的风生水起,业务很快扩大到三家门店和一家水洗厂。

在为一家KTV洗沙发的过程中,被客户问及,能否承包他们的日常保洁时,她是惊慌的。日常保洁是什么?怎么干?怎么管理?能不能盈利?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怀着好奇的心情,以及她那勇于挑战不服输的精神,接下了这项每人每个月700元承包费的八人保洁业务。“保洁员工资500元,接手后每个人加50元,这样还能剩1200,去掉物料费、去掉班长的费用,一个月还能挣几百元,不错的业务”,她在心底盘算着。可进场以后,她才发现,行有行规,现实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美好。保洁员不满意工资,接二连三辞职,人手不够,怎么办?——挽起袖子自己干,而且一干就是几个月。刷马桶、刮玻璃、收摆台、拖地、洗地、巡场管理、发工资,一边又重新招聘保洁员......就这样,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开启了她的清洁梦。2007年9月,成立了第一家公司——合肥乐尔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

from clipboard


十五周年合影 

十六年风雨兼程历尽坎坷,经过一次次变革与创新。窦高萍把她的企业的发展总结为四个阶段:2007—2016年,蝼蚁之命鸿鹄之志;2017,破茧成蝶精彩蜕变;2020,凤凰涅槃九雏腾飞;2022,大鹏展翅扶摇万里。她立志要把清洁做成诗。这其中的艰辛,不只是一个有志青年敢于挑战自我、奋力追梦的踔厉前行,她的蝶变是一位平凡女性用勤劳的双手与创业的执着,书写的巾帼不让须眉、催人奋进的华丽篇章。

from clipboard


清洁如诗 笑容如花

关键词:专业 团队建设,把清洁做成诗

创办清国清城以来,本着“专注清洁,服务全球”的伟大梦想,通过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她倡导“用专业创造美好生活”。

from clipboard


产品技术讲解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说的都是团队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清国清城集团培养了一大批掌握各种专业技术、受过物业管理正规培训、具有较高学历、责任心强、专业知识和保洁经验丰富的专业化管理队伍。在集团前台的文化墙上,醒目的写着“常思考 会沟通 善团结 重执行”,这就是清国清城集团团队建设的十二字箴言。窦高萍经常对她的员工说“招式易学,内功难修,这十二字就是团队建设的内功。”团队协作是企业创新的巨大动力,只有内功修的好,加上集团市场运作的“降龙十八掌”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窦高萍精通物业保洁管理各个模块,拥有丰富的清洁服务技术和管理经验,擅长工具、药剂、设备的实操培训;擅长清洁标准化落地;现场疑难杂症分析;现场管理痛点等解决方案的分析。她倡导“用专业创造美好生活”,身体力行,示范先行,传递“招式易学内功难修”管理模式。

from clipboard


团队风采展示

这些年,凭借自己的专业和敬业精神,窦高萍和她的清国清城集团相继组织和承办了安徽省第三届商贸服务业技能大赛、省家政保洁技能大赛、新站区技能大赛等多项大型赛事和公益活动,发起并参与制定多项安徽省和合肥市保洁和家政行业标准,多次受邀到合肥市妇联、新站高新区妇联和工会、省内外物业保洁及家政协会、合肥家服平台、各企业公司进行保洁专业培训,受众超数万人次,为推动安徽清洁行业服务水平和技能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11月,窦高萍被授予“首届全国清洁行业优秀女企业家”光荣称号。

很多朋友问她,“把清洁做成诗”诗为何?她脱口而出,清洁如诗诗如梦,人生如梦梦如诗,诗是一切美好的追求,梦是一切追求的美好,都是为美好而来。“诗情画意论清洁,淡云流水业中行窦高萍以这样一首诗,来描绘她的清洁心态和创业心境。

from clipboard


关键词:怀 亲切“大姐”,助力女性价值实现

“开心的往事历历在目,那年那时,我们两次把《西游记》作为我们的联欢会素材,一起欢聚一起笑,最后才发现清国清城的王国里也有一个女儿情!即便没有倾国倾城的容颜,却有清国清城的梦!”窦高萍2017年岁末年初在她的一个美篇记录里这样写道。那时,她所创立的合肥乐尔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安徽清国清城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择一城终老,许三世清城。白天加班加点,晚上梦里都是各种问题解决方案。梦到品质投诉去解决,梦到同行来访制定接待细节;梦到伙伴缘聚缘散,梦到和团队一起翻越高山大海。”这就是窦高萍的“梦”。集团员工中95%以上都为女性。窦高萍则成为了这些女员工心目中最亲切的“大姐”。

作为女性创业者,窦高萍秉承“就业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理念,注重发挥妇联的作用,公司成立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给女职工以思想上的指导,技能上的培训。“始终把妇女同志的权益和对员工的关爱放在首位,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和勤务兵’,切实帮助我们企业女性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温暖,鼓励她们把平凡的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在自我完善中绽放最美光彩,在砥砺奋进中创造美好生活。

from clipboard


“云课堂”传授清洁要领

关键词:大爱践行公益,用爱照亮身边的人

其实,窦高萍想到的不只是员工,集团还积极助力全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为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失地农民等提供免费培训,在线上课堂无私分享保洁基础知识和实操经验。同时,为上万户居民提供了便捷高质的、多元化的家庭综合服务,为上百个小区、企事业单位、购物中心、酒店等单位、团体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在清洁行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窦高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品质负责,是窦高萍一贯的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最纯净的真心,做最纯净的事业,“扫尽天下污垢事,求得灵台澄净天”是窦高萍不懈的追求。她身体力行投身公益,用爱照亮身边的人!她期待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清国清城,更希望有清国清城人的地方就有阳光般的正能量。

在窦高萍的带领下,安徽清国清城集团公司成立党支部,健全工团妇等组织,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新冠疫情期间,窦高萍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担任志愿者工作,动员公司上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为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免费的家庭消毒、家电清洗消毒等服务,为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做好消杀工作,为学校、幼儿园捐赠防疫物资,捐款捐物累计超50余万元。

“我还是那个热爱保洁行业的我,清国清城还是那个致力于美天美地的‘城’。”窦高萍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拼尽全力圆清洁梦,不忘初心重新再出发,奔赴下一个山海。而对于未来的规划,窦高萍表示,希望将来拥有自己的养老院,“你陪我清国清城,我陪你终老。”

“清国清城清天下,美天美地美四海”这个伟大梦想,到底如何实现哪,在十年蝶变现场,她立下了对清国清城的誓言“浪迹半生无所求,亮剑天涯问英雄,清清一世繁华尽,洁艳天下梦三生”,一辈子不行,那就用三生三世,扬起百年老企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