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公告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住宅小区除风险保安全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 2022-09-28     文章来源:     查看: 649次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住宅小区除风险保安全工作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做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和风险处置工作,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根据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工作要求,现就相关事宜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喜事要事重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同时国庆假期也即将临近,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生产安全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管理,落实专人负责。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针对节日期间小区外来人口增加、假期安全意识容易松懈等因素,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安全防范体系和管理制度,落实落细住宅小区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为国庆节来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各物业服务企业于9月30日前要完成物业管理区域的安全隐患全面自查和排查,要重点排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楼道等消防通道杂物堆积情况、小型工程安全产生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房屋主体及外立面安全等责任落实方面,确保疏散通道和消防救援通道畅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燃气安全等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有专人负责、有应急预案、有日常演练、有安全提醒、有台账备查,不发生火灾、高空抛物等安全事故。物业企业自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于一时无法整改的,要做好安全维护,明确整改计划并上报街道、社区。


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物业服务企业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项目部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在重点关键期间加强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物业项目部要坚持主要负责人带班、关键岗位全时在班,并建立和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关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上报,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切实保护广大业主生命财产的安全。物业服务企业要通过公众号、业主群、小区公告栏等载体做好安全意识宣传,在住宅小区内形成安全管理业主共创建、安全问题业主共治理、安全成果业主共分享的生动局面。


四、维护小区和谐稳定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全面开展一次物业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对日常服务中出现未完全解决或有发生倾向的纠纷、投诉等,要认真做好解释,主动上门进行沟通调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突发群体事件防范和应对工作,对于可能发生重大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或群访事件的,在及时应对的同时,立即上报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还要进一步加强与辖区派出所、街道、社居委的联动,联手治理和打击影响小区安全稳定的不良现象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五、积极配合专项检查

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将于近期开展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隐患排查工作,检查期间请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发生紧急情况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社区和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