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纠纷调解中心驻合肥高新区法院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 2022-07-15     文章来源:     查看: 808次

       7月14日上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驻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在合肥高新区法院挂牌成立。合肥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传东,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合肥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莉,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箭等共同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from clipboard

       揭牌仪式上刘莉院长表示,涉物业纠纷案件相对法律关系简单、案件事实清楚,便于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容易达成调解共识。物业协会驻法院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将调解前置,及时化解矛盾,形成常态化多元化解机制,减少群众司法成本以及法院工作负荷,更有助于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陈传东局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物业纠纷目前处于高发阶段,体现出体量大、矛盾多的特点。政府相关部门法律知识储备不足,应对此类案件经验不多。物业管理协会旨在为政府、行业、群众之间沟通信息,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督管理。挂牌入驻合肥高新区法院将努力发挥法院与协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化解物业与业主间的矛盾纠纷。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同时双方也希望物业管理协会与合肥高新区法院后期多加配合,形成联动机制、优势互补,继续推动辖区诉源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两年来,始终致力于化解物业企业与业主的矛盾,先后与蜀山法院、包河法院、庐阳法院、高新法院共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力争在今年完成合肥市区5家基层法院全覆盖,为物业企业快速、高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一条绿色通道,将更多的物业纠纷化解在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