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房产局召开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 2022-07-01     文章来源:     查看: 718次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6月30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物业行业党委成员、各县(市)区物业行业党委负责人及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from clipboard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部门今年以来关于物业行业党建及“红色物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部分县(市)区行业党委及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市物业行业党委通报了当前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常态化开展企业党建信息摸底排查,落实“单独组建计划”,提高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采取直接指导、属地管理和区域化党建相结合方式,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加强行业党建品牌的培育,集中工作力量,加强调度协调,分类指导推进,打造一批具有一定代表性、先进性的企业党组织品牌,形成可观摩、可学习、可复制的党建示范阵地。三是高质量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制定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逐项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通报发现问题。四是全面开展物业行业“星级党支部”创建,根据标准,认真开展自评,主动补齐短板,通过持续整顿“薄弱”、达标提升“一般”、创星激励“先进”,推动星级支部建设工作推向纵深,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from clipboard


       陈传东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县(市)区行业党委和物业企业党组织的工作成效,对当前行业党建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从“为什么要抓行业党建、如何抓好行业党建、行业党建应发挥什么作用”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和阐述。

       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进行业党建工作,陈传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高举“党建引领”旗帜,将物业行业党建作为提升小区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并上升到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综合治理的高度,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有效稳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

       二是强化指导,提高党建质量

       要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着力将党史教育内容融入物业管理服务中;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物业行业党组织应建尽建,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社区物业党建联动机制,构建“三位一体”住宅小区议事协调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物业企业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政治担当,引导企业把党的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持续加强物业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危助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协同社会治理和服务社会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三是把握重点,确保措施落地见效

       要抓实“三项行动”,即全面协同推进“皖美红色物业三年行动”“和美小区建设三年行动”“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要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好市、县(市)区行业党委的统揽作用、企业党组织凝聚力作用、小区在职党员的模范作用;要实现“三个目标”,即按照“皖美红色物业”三年行动要求,围绕党组织覆盖率、业主大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三个100%目标,实现党建和物业服务能力“双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