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高新物业丨我在高速路口做志愿者

发布: 2022-05-16     文章来源:     查看: 465次

       “您好,请出示一下安康码、行程码。

       “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

       “麻烦同行人员也请出示一下‘两码’,谢谢配合。”

       “您好,请根据交通指挥进行核酸采集

       这是高速路口志愿者工作中需要反复说的话。

       426日,高新物业公司收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号召,支援集贤路高速口疫情查验工作。接到此项号召后,运营管理部王永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申请到高速路口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货车通道验码查酸工作上岗时间为每点至凌晨2点,有时倒班凌晨2点至早上8点

       第一天上岗,其实说实话对这个陌生的岗位有点儿害怕,因为在高速路口工作需要接触太多的外来人员,甚至有经过疫区的人和车辆,我心里没底。工作人员指导着穿防护服戴口罩、面罩和手套,先被安排熟悉环境,熟悉工作流程,逐渐也适应了这种环境,原来只要做好防护没什么可怕的。第一天工作结束后感觉很充实,虽然腿疼口干舌燥但感觉还是很自豪,因为高速路口是筑牢防疫的第一关,关键时刻,关键点位,有我们高新物业人守护,心里还是很开心。王永全感叹道。

from clipboard

       为早日摆脱疫情阴霾,实现顺利“平度”,王永全总是会提前集结到位,赶往工作岗位。“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我突然理解了‘逆行者’的含义。”登记、扫码、查验、消毒……天气渐热,身着全密闭的连体防护服开展工作,无疑是对自身身体的一项严峻考验,在王永全看来,的工作任务并不难,难的是需高度集中注意力,迅速而准确查看安康码状态、行程信息;难的是需准确掌握政策并耐心解释,安抚焦急等待的司乘人员;难的是尽管口干舌燥,却不敢喝一口水。但他毫不畏惧从未听到他喊苦喊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高新物业人不辱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from clipboard

       夜间的高速路口,人流量仍旧很大,面对无尽的长队,王永全不顾疲惫,核查每一位检测结果,仔细记录;在遇到不会操作智能机的老人家时,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查看安康码、行程码,耐心地向老人们解释最新的防疫政策,这样的暖心举动常常得到来)肥人员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到合肥的高速路口就像回了家。

       “经过前面几天的熟悉,现在对查验流程已经十分熟悉,大大提高了车辆放行速度王永全用嘶哑的声音说道。最近气温太高了,加上要控制饮水,的嗓子有些发炎,他希望志愿者在“逆行”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烈日下的汗水,星空下的倒影,彻夜未眠的疲倦,见证了很多像王永全这样志愿者们的艰辛。他们把责任如山般扛在肩头,日复一日,尽心尽力。他们不停奔走,详实记录下一辆又一辆车的信息。他们本是平凡人,可现在,他们是冲锋“疫”线的战士,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