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合作共享 打造化解物业纠纷绿色通道

发布: 2022-04-22     文章来源:     查看: 499次

       4月20日上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就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共建调解工作室举行签约仪式。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张伟、立案庭庭长李一军,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秘书长张莉以及调解中心主任桂冰参会并进行座谈交流。

from clipboard

       座谈中,张伟对程纯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双方就物业案件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伟表示,希望协会进驻后能进一步利用好专业优势,推进法院物业案件化解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因物业案件疑难复杂,需多措并举,张伟还表示将与各部门协调实施“多位一体”矛盾纠纷调处运作模式。

from clipboard

       程纯洁表示,入驻落地是基础,实质化运转是目标。诉源治理工作已在其他试点法院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物业服务纠纷事情虽小,但事关民生。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共同推动物业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一定会全力支持法院工作,携手化解物业纠纷。

       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两年来,始终致力于化解物业企业与业主的矛盾,先后与蜀山法院、包河法院、庐阳法院共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合肥市区5家基层法院全覆盖,为物业企业快速、高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一条绿色通道,将更多的物业纠纷化解在诉前。

from clipboard

       会后,双方举行了共建调解工作室签约仪式。程纯洁一行还实地前往庐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庐阳调解室、特邀调解员工作室、律师驿站、档案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庐阳法院诉源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