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首页 - 物管论坛

江淮晨报:“合肥物业”品牌叫得越来越响,连续拿下国家和省级奖项

发布: 2022-02-22     文章来源: 江淮晨报     查看: 1134次

       2021年,合肥市全面启动坚持“党建引领 共建和美小区”三年行动,开局之年就收获颇丰。日前,合肥市3个小区上榜全国“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4名物业管理人员分获“安徽省最美物业人”及提名奖,连续拿下国家和省级奖项,“合肥物业”品牌叫得越来越响。

from clipboard

▲组织开展“白发行动”“余姐缝纫社”“健康义诊”“红色影院”等党建服务项目。


       三小区上榜全国典型案例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下发通知,公布全国“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100个小区榜上有名。

       其中,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都市清华小区、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服务的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九重锦园小区、安徽银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紫御府小区上榜。

       这些小区凭啥能获得国家荣誉?2月18日,记者走进庐阳区海棠街道都市清华小区一看究竟。这个交付十几年960户的小区,“白发行动”“余姐缝纫社”“健康义诊”“红色影院”等特色党建服务项目有声有色,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卷裤边、缝衣服、血压测量等服务。

       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居委主任李全介绍,清华社区党委每月会不定期召开“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议事协调会议,充分调动居民党员、热心群众代表等“红色细胞”作用力量,以“社区难事我来办、办事结果群众议”的方式,先后解决了小区二次供水水表出户后续工程、小区监控全覆盖、消防管网改造、22部电梯安装空调、人防设施维修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真正把党的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显著提升小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下半年开展美好家园创建工作以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出资,对小区内的绿化、水景、停车、路面等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居住环境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

说起都市清华小区的变化,居民感受非常明显,都说“小区现在一天一个样,幸福感越来越强”。


       4名物业人入围省级评优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关于命名“安徽省最美物业人”及提名奖人员的通知》,命名常征等10名同志为“安徽省最美物业人”,命名秦勇等10名同志为“安徽省最美物业人”提名奖。

       10名“安徽省最美物业人”中,美而特智能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征、合肥鸿鹤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学娇都是来自合肥的物业企业。同样,在“安徽省最美物业人”提名奖中,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部副总监马兆远、安徽尚泽瑞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肥东分公司项目经理南千里也来自合肥。

       2月18日上午,常征参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领到了这份荣誉。作为我省物业行业唯一一个“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新冠疫情发生后,常征的公司承担着全国包括中国科大附一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等50多家省、市、县级新冠定点救治医院后勤服务。

       除了亲自驾车筹措、运送防疫物资外,2020年除夕那天,她铆在电脑前,与科研小组连续奋战两昼夜,研发“消毒标准化管理系统”,优化“美而特医疗固废全过程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院区安全和就诊秩序。此后,结合院区人员管理难题,推动研发“智易(医)通行”人员通行管理系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年行动开局之年亮点纷呈

    过去一年,合肥市全面启动坚持“党建引领 共建和美小区”三年行动,开局之年亮点纷呈。全市628家物业企业中,284家物业服务企业单独成立了党组织,167家成立了联合党组织,其余都选派了党建指导员,物业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覆盖”成效显著。1100多个小区成立了党支部,2000多个楼栋成立了党小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直接建在住宅小区和广大业主之中。

       “我们鼓励引导头部企业做大做强,全市26家物业企业入选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8家物业企业获评2021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合肥市房产局物业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培育2到3个在全国有影响的龙头企业,10个在全省居前位的支柱企业,30个在全市挑大梁的骨干企业,着力打造“合肥物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