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合肥物协2021年的十个关键词

发布: 2022-01-12     文章来源:     查看: 1517次

       日暮更替,斗转星移,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时光如白驹过隙,悄然间2021年已匆匆过去,充满期待的2022年,带着一切美好的期望,已经悄然而至。一年的耕耘与探索,我们用十大关键词,带你回顾合肥物协激情澎湃的2021。

       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物业管理改革发展40周年。这一年,物业管理继续被政府高层关注,住建部等部门连发多道文件,对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物业服务行业,以及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和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求;这一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物业行业开展如火如荼;这一年,疫情反复,各物业企业为守住小区最后一道防线,为广大市民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对于协会而言,这是难忘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

1、关键词:“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片”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为了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迎接物业管理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讴歌物业管理行业峥嵘岁月的发展历程,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策划、制作和推出了首部宣传片《我们一直在路上》。拍摄耗时近3个月,叙说合肥物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脱变、化茧成蝶的故事;多维度展示新时代合肥物业人在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呵护和关心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情服务、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风采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该宣传片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合肥物业改革开放40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卓越成就。更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物业行业发展的勃勃生机,业主物业一家亲的温馨氛围,表达了广大物业人和业主共建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这一年,协会还开展“物业管理改革发展40年展望与思考”主题征文活动,作品生动展现了物业行业腾飞发展的巨大变化,彰显了物业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2、关键词:协办第三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from clipboard

       这一年,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全力协助中国物协举办第三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考察选择竞赛场地、落实竞赛冠名单位和公证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选调精干工作人员,抽调行业志愿者,实现“一对一”服务,确保大赛顺利成功举办。这项全国赛事得到了市房产局的高度重视和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同仁的关心和支持。住建部人事司、住建部房产司、中国物协、安徽省住建厅、合肥市政府、合肥市房产局等各级领导出席开幕式,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过裁判组严谨、认真、公允的裁决,安徽赛区3位选手在竞赛中展现了强劲实力。分别荣获电工组决赛全国第1名、第16名、第28名,被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荣获“优秀协作奖”和“优秀组织奖”。这项全国赛事,既是对合肥市全面落实人才强国、人才兴肥、人才强企战略的促进,也是对全市物业企业员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与全国各省市同行紧密联系和交流的一次重要机会。


3、关键词:公益大讲堂

from clipboard

       这一年,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陆续为会员单位推出合肥市物业管理行业公益大讲堂活动,从全国物业同行和我会师资库中,邀请专家设定优质课题,分享行业信息,传递行业需求,为会员单位带来物业行业技能与理论知识,目前公益讲座已陆续开展3期,共计700余人参加。


4、关键词:庆祝建党100周年

from clipboard

       这一年协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市物业行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组织会员单位一行赴西安延安等地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物业管理行业内生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部署、同落实,不断传承弘扬物业管理行业工匠精神,促进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会还协助市物业行业党委在合肥大剧院隆重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唱响物业梦”主题歌咏比赛。来自行业一线的近1300名物业人,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用一首首高亢嘹亮的革命赞歌,礼赞伟大的党百年风华,向我们的党庄重宣誓,永远同心向党、奋发向前。


5、关键词:多份倡议

from clipboard

       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好广大会员企业的利益是合肥物协的重点工作。2021年6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落实合肥市“提升物业管理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我市物业行业自律意识;8月,发布《关于外卖、快递文明进小区的倡议书》,倡议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与外卖、快递行业一道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建幸福和谐小区;9月,发布《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书》,倡议我市物业管理行业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为合肥市文明创建贡献物业人的力量;12月发布《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文明养犬倡议书》号召全市物业企业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加入文明养犬队伍,减少因养犬引发的邻里纠纷,共建和谐社区,营造一个优美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


6、关键词:合法经营,规范收费

from clipboard

       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要求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倡议,向会员单位及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倡议书》。组织物业企业代表参加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展的物业服务明明白白消费工作推进会,发布“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签订《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承诺书》,共138家物业企业主动承诺公开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内容、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畅通物业服务信息监督渠道、增加优质服务供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合法经营,规范收费”。


7、关键词:送教上门

from clipboard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根据会员单位和政府需要,强化培训中心的职能作用,加强行业培训工作,采用“教学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落实“送教上门”重点工作,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这一年,协会共选派专家授课33次,先后为各县区住建局需要开展送教上门5次。


8、关键词:物业企业跻身百强战队

from clipboard

       这一年,在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我市共有26家会员企业荣膺2021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其中,7家会员企业挺进全国100强,安徽省长城物业首次入围全国50强,同时,8家合肥物业服务企业还获得“2021物业服务领先企业”殊荣;在第七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暨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论坛上,我市安徽创源物业等6家企业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100强。安徽一山物业凭借“保障房特色”品牌特色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品牌特色企业。安徽新亚物业等7家企业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华东品牌企业30强;在第五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安徽柏庄物业总经理杨少敏、安徽银通物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名奎、祥源物业合肥公司总经理余海波、安徽新亚物业副总经理吴丹荣获“2021中国物业经理人100强”。合肥政文外滩物业黄灏等11人荣获安徽区域10强经理人。


9、关键词:紧急捐赠,驰援西安

from clipboard

       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号召,倡议行业支援西安,第一时间发动会员单位开展紧急捐赠,通过合肥物业管理行业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载体大量转发后,引发会员单位广泛关注。我市共27家物业服务企业迅速响应号召,紧急捐助465100只医用口罩、20只隔离面罩、7500副防护手套、745套防护服、30瓶免洗手液、120瓶消毒喷剂等疫情防护物资发往西安,支援西安物业同仁。第一批防疫物资也在年末最后一天抵达西安。 


10、关键词:行业交流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反复,协会减少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的频率,通过组织小范围的交流活动,加强与兄弟协会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好的做法,先后与合肥市安全生产协会、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座谈,就加强行业协会建设、促进物业行业发展、增进协会间的互动等进行深入交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启东市政协来肥考察交流会,加强横向联合,在资源和优势互补的前提下,这一年,协会还举办2021年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保龄球比赛,为会员单位学习交流创造条件,提升我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