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佳家物业丨开展电动车遮阳蓬(伞)拆除整治宣传行动

发布: 2021-12-28     文章来源:     查看: 826次

为加大业主自觉拆除非机动车遮阳篷(伞)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文明、有序。本月6日下午,佳家物业公司联合合肥市交警、望江东路社居委在36栋东侧小广场对尚未拆除的电动车遮阳篷(伞)车主开展拆除整治宣传行动。

from clipboard

据了解,不少车主为了防晒、遮雨,在电动车上私自加装遮阳篷(伞),这些看似便捷的“伞”,虽可以遮阳挡雨,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活动前期,客服中心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单200多份,各宣传栏张贴《关于禁止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遮阳蓬(伞)的通告》,楼栋管家通过微信群发送了《关于拆除电动车遮阳篷(伞)的通知》,音频喇叭在各门岗不间断广播,确保政策家喻户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对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规定,高度距地面不能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过0.3米的规定,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电动车事故的典型案例,从车辆难控制、易遮挡视线、易发生碰擦引发交通事故等方面存在的客观危害,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动车加装遮阳蓬(伞)带来的安全隐患,劝导他们积极主动自行拆除,并现场义务为业主拆除遮阳蓬(伞)。每当有业主同意拆除的,工作人员便麻利地为其拆除,本次行动共拆除非法加装遮阳蓬(伞)20 余个。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业主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本次宣传活动赢得了居民的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佳家物业将把宣传非机动车遮阳篷(伞)拆除工作作为常态化进行,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蓬(伞)的拆除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刘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