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佳家物业丨冬季干燥火灾易发,警惕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布: 2021-11-16     文章来源:     查看: 654次

---佳家物业局总部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随着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已然成为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做好防火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佳家物业局总部物业服务中心于11月9日上午邀请安徽省华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消防专业技术人员为物业员工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技术人员首先结合小区实际和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为了让员工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深刻分析了可能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和火灾预防的具体措施,并就小区应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进行实操环节,烟雾弹一启动,浓烟滚滚,警报器拉响,员工有序地弯腰、掩鼻、贴墙撤离办公楼,随后保安人员手持灭火器冲入“火场”......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从人员进入现场计时到灭火、人员疏散,仅用五分钟。演习过程结束后,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熟悉了解消防灭火的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和处理能力。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通过此次演练,使员工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在事故突发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进一步强化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生命安全。对今后高度、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初期火灾、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