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房产局召开全市物业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 2021-09-26     文章来源: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查看: 750次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文明城市创建互查问题反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物业企业在文明创建中的工作责任,9月23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全市物业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局二级调研员司明出席,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张明到会指导,局四级调研员马万里主持会议,各区、开发区物业科处室及部分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from clipboard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和文明城市创建互查问题反馈会主要精神,重点通报了此次合肥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实地模拟测评中涉及居民小区的存在问题。

张明调研员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形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评导则2021版》(居民小区)考评内容,对小区的公益宣传、环境整治、秩序管理、设施维护、行为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读,指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占比大、影响大,成效好坏直接关系到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结果,要求物业企业务必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质量意识,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争取多加分、多添彩。

    司明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正视问题。一是要正视思想问题。消除对文明创建的模糊认识,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升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正视工作问题。明确在文明创建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下大力解决小区等在管项目的“脏、乱、差”问题。三是要正视时间问题。迎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首次测评的时间很紧,各级物业管理部门和各物业企业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起来,投入到文明创建的具体工作中。

    要强化担当。一是物业企业要自觉担负起在管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凸显物业行业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各级物业管理部门要大力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该开会部署的要开会部署,该协调属地的要积极协调,为物业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服务保障。

    要立即整改。一是要存在问题限时改。对模拟测评中涉及居民小区的问题和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督促整改,挂账销号,9月30日前要全部完成整改工作,涉及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回头看”。二是要对标对表重点改。对照导则明确的13项内容逐条逐项认真排查问题,加紧整改提升,让小区面貌真正做到“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行为文明”。三是要齐心协力突击改。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广大业主、物业人员全员参与小区文明创建的合力。

    要督查问责。一是要加大督查力度。物业企业负责人对在管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要全面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小区文明要实行拉网式、全覆盖开展督查,加强实地实际指导。二是要严格问责追责。对开展文明创建不积极、整改不得力、问题不解决的物业企业,要通过约谈、媒体曝光、信用管理和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方式,毫不手软地问责追责,切实推动物业企业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会上,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全市物业企业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号召全市物业人践行文明规范,参与文明创建,负起行业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文明创建做出物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