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驻包河法院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发布: 2021-06-22     文章来源: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查看: 834次

       6月21日上午,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驻包河法院调解工作室在包河法院挂牌成立,正式成为进驻包河法院的第十二家调解组织。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包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from clipboard

       揭牌仪式上,程纯洁表示,管理协会是合肥市物业管理行业的自律性组织,由合肥市物业服务企业、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现有会员企业近700家,是合肥地区较大较有影响的社团组织之一,旨在为政府、行业、会员之间沟通信息,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督管理。挂牌入驻包河法院将努力发挥法院与协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化解物业与业主间的矛盾纠纷。

       胡权明指出,涉物业服务案件调解撤诉率高,物业纠纷案件相对法律关系简单、案件事实清楚,便于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容易达成调解共识。工作站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

       揭牌仪式结束后,程纯洁一行还参观了包河法院多元解纷中心与诉讼服务中心。

from clipboard

       伴随着经济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仅包河辖区就有587个物业服务小区,涉物业服务企业的案件也呈逐年快速增长趋势,小区居民人数众多、矛盾复杂,大大增加了小区居民诉讼成本,影响了社区和谐稳定。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驻法院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人民调解机制在物业管理行业的真正落地,为包河区快速化解各类物业纠纷开辟了新路径。

       下一步,包河法院将以此工作站为基点,到站开展诉前调解、法律咨询等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推动区域诉源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包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