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首页 - 发展研究 - 杂志卷首语

将党建工作与物业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 2020-12-17     文章来源:     查看: 1525次

日前,合肥市物业行业党委书记、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司明在协会会长办公会议上指出,各物业企业要在其党建工作中深入开展“双强”创建活动,加强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打造企业特色党建品牌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何谓“双强”?就是基层企业的组织党建强、企业发展强。要实现“双强”,就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让企业切实体会到党建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物业企业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理念为使命,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一线、企业经营管理、党的建设、规范管理、提质增效、诚实守信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直面矛盾、破解服务难题等过程中,知难而上、砥砺前行;要号召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在管理创新、品牌建设、服务提升等工作中当先锋、亮身份、作表率;要加强对企业内部先进模范的宣传和报道,引导职工向先进学习、为模范点赞;在“优秀项目”“全国500强 企业”“优秀经理人”等评比中争先进位,进一步培养出全行业从业者的向心力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要通过划定一个项目、树立一面旗、带动一大片,在企业上下掀起做实事、出实效、争作为的实干之风,助推企业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快速发展,让企业在市场搏击中,能力越来越强、实力越来越强,使合肥物业之花芬芳全国。

在企业推进“双强”建设过程中,各企业要不断丰富“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内涵。各企业党组织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等抓起,全面打造基层标准化党支部;要通过细化“标准化”支部建设工作清单等,明确具体工作指标;要通过编制支部党建工作手册,明确支部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规定动作;要使支部组织生活有“时间表”、支部标准化党建工作有“说明书”、党员学习有“生物钟”;要通过以理想信念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观念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要通过狠抓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使企业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得以进一步提高;要精心组织特色企业文化活动,助力企业品牌的精准传播和企业市场的高效开拓,让党建的丰富内涵,成为企业赢得良好的品牌文化效应和经济效益的核心基因,让合肥物业在城市管理和建设中,彰显出更多的活力和力量。

       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企业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而取得丰厚成果的同时,以期能不断地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市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安定和谐等,充分展现出合肥物业人的责任、担当与初心。